12月A股融资或超400亿元 创IPO重启来单月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2月A股融资或超400亿元 创IPO重启来单月最高
2009年12月21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12月A股融资可能超过400亿元人民币,创首次公开售股(IPO)重启以来单月新股之最。

  目前,12月份已申购或已定价的IPO共计将融资282亿元,其中最大融资为中国北车,涉及金额介乎150亿至166亿元之间。

  此外还有包括中国化学在内的12只股票未定价。市场预计中国化学的融资金额或超过90亿元,而按照此前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平均年7亿元的融资金额计算,11只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的融资金额也预计不低于70亿元。因此,预计12月份全月的融资额将超过400亿元,成为仅次于7月份IPO开闸时的融资额。

  从过去几周的情况来看,IPO的速度与沪深两市的成交量和涨跌幅均呈现一定的关联特征。在12月份的第一周IPO较稀疏,当周沪市成交超过1万亿元,沪指周涨7.13%;但随后9只新股发行,沪市周成交量下降到不足7100亿元,周跌幅为2.1%;上周10只新股发行,沪市周成交量不足6400亿元,周跌幅达4.11%。

  不过,中金公司等机构认为,机构投资者年底获利是市场流动性陷入紧张的重要原因。以基金行业为例,近期股票和混合基金分红开始增多,惟这类情况要求基金卖出股票兑现收益。

  在IPO融资加快的同时,证监会也在加快审批新的公司首发申请,这意味着这种快速融资的情况存在继续的基础。

  证监会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上周及前周一共批准了20家企业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这是发审委今年6月份复工以来数量最多的两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