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阴破位 散户成“惊弓之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阴破位 散户成“惊弓之鸟”
2009年12月23日 08:0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A股市场未能延续前天的反弹走势,午后反而在煤炭、有色金属、房地产板块等的带领下快速下跌,成交量也比上午明显放大,投资者纷纷恐慌出逃。两市近九成个股下跌,沪指跌破被称为“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

  散户已成“惊弓之鸟”

  “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42.88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46.41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96.47亿元,散户资金恐慌性出逃迹象明显。至此,A股已连续11个交易日资金出逃,累计流出金额达1101亿元。

  在昨天的大跌中,中国石化仍在苦苦支撑着大盘,无奈市场抛盘汹涌,最终仅上涨了1分钱。沪指则收于3050点,6个交易日下跌了252点,跌幅达7.63%。反观全球股市,周一美股各大指数全线上涨,昨天亚太股市也几乎全部上涨,A股成全球股市里“别样的风景”。

  散户的恐慌性出逃主要是近期利空消息和传言不断。继近期管理层一系列收紧房地产信贷的表态后,央行行长周小川昨天在参加中国金融论坛时又表示,中国对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保持密切关注,并将把存贷款利差作为一项政策工具,市场担心政府将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

  此外,导致大盘下跌的另一大元凶——IPO扩容,其疯狂程度至今没有减弱的迹象。继本周11只新股连发后,下周有2只中小板新股发行,甚至元旦后的1月4日,3只中小板新股发行也已排上日程。整个12月份,A股一级市场融资金额合计达到862.35亿元,创下了2008年以来单月融资的新纪录。

  短线反弹乃减仓良机

  经过连续的大跌,大盘还会继续下跌吗?什么时候会有反弹?

  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大户室的股民郭茀,在12月4日和12月14日的两次大涨中,以为“二八”现象将重现,先后大举买入了绩优蓝筹股,结果现在满仓被套。“现在被套牢,我也舍不得割肉了。我觉得,蓝筹股肯定会起来,只是时间问题;即使要下跌,也跌不了多少。”所以郭茀准备等反弹的时候再适当减仓,但绝不会把蓝筹股卖光。“今天下午放量过程中有资金进场,我觉得明天大盘就会有反弹。”

  恒泰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首席分析师李凌分析说,导致大盘大跌的两大利空因素中,IPO扩容的“末班车”现象到明年1月份有望大大缓解;房地产调控的政策连续出台后,再持续打压的可能性不大,毕竟,我国刺激经济的政策还没有到退出的时候。

  因此,李凌判断,大盘在3000点附近会有较强支撑,不排除会破3000点,但接下来应该会有一波超跌反弹。对投资者来说,目前盲目杀跌并不可取,但反弹后应减仓控制好仓位。

  方正证券杭州劳动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认为,大盘反弹的空间不会太大,估计也就100点左右。之后直至春节前,大盘仍会弱势震荡向下。明年如果要顺利推出股指期货,管理层也是希望在大盘处于相对低位。

  杨庆华认为,明年如果不推股指期货,大盘突破前期高点的难度很大,大盘将在大箱体内震荡,低点可能会跌破2800点一线。但如果推出股指期望,蓝筹股将迎来一波大行情。(王燕平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