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忧虑”引两市大跌 沪指失守三千二百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息忧虑”引两市大跌 沪指失守三千二百点
2010年01月07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记者 周锐)三个月期央票发行利率的意外走升,加剧了市场对于从紧政策出台的担忧。沪深两市周四午盘跳水,大幅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报三一九二点,跌百分之一点八九;深成指报一三二三五点,跌百分之二。两市近九成个股下跌,合计成交额约二千六百亿元,与周三持平。

  银行股周四再次成为杀跌主力,板块跌幅近百分之二。而海南岛概念股则继续了其强劲走势,板块涨幅达百分之三点八三。

  中国央行周三表示,二0一0年将保持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既要保持足够的政策力度,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又要稳定价格水平,有效管理通胀预期。

  市场担忧,央行近期首提“稳定价格水平”,意味着其政策重心会逐渐向“抗通胀”倾斜,“加息周期”或将不再遥远。

  周四,这一担忧继续升温。当日上午,央行发行了六百亿元人民币的三个月期票据,票据的中标收益率为百分之一点三六八四,较上期上升了四点零四个基点。

  分析人士称,三个月期央票利率的突然走高或是央行释放的调整信号,作为市场风向标的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可能也将随之上行。

  中国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日前表示,现在中国的经济增长,无论是生产还是需求都呈现逐渐回升的态势,经济增长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上升期。

  有机构称,随着经济恢复常态增长,中国利率水平也需逐渐恢复正常。面对CPI转正后越来越大的通胀压力,央行可能在二0一0年多次做出加息选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