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7只新股发行 高扩容或成常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7只新股发行 高扩容或成常态
2010年01月11日 08: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以来新股发行紧锣密鼓,势头不减。继上周14只新股密集发行后,本周还将有7只新股发行,加上已公布招股说明书的新股,本月前20天已发行和拟发行的新股数量已达到25只,创下自2009年6月IPO重启以来的最高水平。分析人士称,随着经济形势的进一步好转和资本市场各项功能的逐渐完善,股市扩容或成常态。

  在本周发行的新股中,今日和本周三各有4只和3只新股申购,合计拟募资规模约55.72亿元,略高于上周的50亿元。同时,由于周一申购资金周四才能解冻,因此本周7只新股“撞车”严重,投资者在“打新”上应精挑细选。本周发行新股规模普遍较小,除今日发行的正泰电器发行量在1亿股以上,其余6只新股发行量均在7000万股以下。

  限售股解禁方面,在连续8周限售股周解禁量未超过百亿股后,本周将有涉及32只个股的247.05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将达到6334.12亿元,为今年首个解禁高峰。但分析人士同时指出,由于本周的解禁股主要来自于中国人寿,其一只个股解禁量就高达193.20亿股,考虑到中国人寿持股股东减持可能极小,因此本周实际解禁压力并不大。

  此外,本周三将发行的巨力索具因明星黄圣依和杨子现身股东名单而备受市场关注。娱乐圈名人杨子现担任巨力索具母公司巨力集团副董事长,直接或间接共计持有巨力索具13.42%的股权。巨力索具是专业从事索具制造的企业,主营业务为索具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记者 丁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