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银根收紧A股暴跌 沪指重挫逾百点跌穿32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银根收紧A股暴跌 沪指重挫逾百点跌穿3200
2010年01月13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央行银根紧缩引起市场担忧,沪深股市今日双双暴跌,两市权重股大受打击,上证综指全天暴跌超百点。

  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172.66点,跌幅3.09%,成交额2024亿元;深成指收13016.6点,跌幅2.73%,成交额1283亿元。

  盘面看,两市板块涨少跌多。金融、煤炭、有色、房产、石油等行业跌幅最深,传媒、医疗器械、纺织机械、化纤、电子信息等行业今日逆势上涨。

  个股方面,权重股今日集体萎靡,在A股起到定海神针作用的石化双雄重度折翼,中石化今日跌3.53%,中石油跌3.15%。

  金融股今日跌幅最深,南京银行跌幅7.23%,北京银行跌幅7.27%,兴业银行跌6.51%,深发展A跌6.64%,华夏银行跌6.61%。

  房产股继续疲软,渝开发、万方地产跌超6%,龙头股万科A下挫2.43%。

  传媒股今日却逆势走高。歌华有线大涨6.73%,出版传媒涨幅5.75%。

  电子新机类个股涨势不俗,华东电脑、长江通信、浪潮信息等股涨停。

  昨晚7时,央行出人意料地在其官方网站刊出新闻稿称,央行决定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

  银根紧缩引起人们对于货币政策转向的猜测,来自机构的一份报告认为,此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利好银行,对地产影响偏空。

  机构策略分析师普遍认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所带来的仅是短期流动性波动,不会改变股市自身运行的长期趋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