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突释紧缩讯号 沪综指暴挫逾百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央行突释紧缩讯号 沪综指暴挫逾百点
2010年01月13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提前释出紧缩信号,于周二晚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五十个基点,当夜欧美股市闻讯普跌,周三,沪深股市大幅下挫,沪综指暴跌逾百点,收低股票超过一千三百五十只。

  周三沪综指下行击穿三千二百点大关,收报三一七三点,跌一百零一点,跌幅百分之三点零九,深成指收报一三O一七点,跌三百六十五点,跌幅百分之二点七三。

  中国提前释放紧缩信号,超出市场预期,但对股市的冲击程度,似又是一个“出人意料”。央行“出手”当晚,就有外电称中国此举令人“震惊”。周三,沪深股市银行、保险、有色、钢铁、地产等权重股大幅下挫。银行股一片惨绿,宁波、兴业、华夏银行等跌逾百分之六,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跌逾百分之五。

  分析人士指出,对未来流动性收缩的忧虑压顶,金融、地产等资产类股及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股将是受信贷等因素影响颇大的行业,存款准备金率相对于此前的温和调控,无疑是一项强力手段,权重板块遭受抛压亦是必然。

  不过,市场不乏乐观情绪,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同时,给农村小型金融机构开出“小灶”,暂不上调,意味着农业类股大有“升”机,周三农业股逆势收升,平均涨逾百分之三。

  另有乐观者认为,事实上,流动性过剩及央行启动紧缩工具,早已在市场预期之中,只是未料到时机提前不少。专家指出,货币政策紧缩的忧虑,在此次央行出手之前,市场业已消化些许,今日猛跌,或只是市场受惊的“过敏反应”,料紧缩信号的冲击,并不影响A股远期行情。(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