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密集难定股市犹豫不决 小散户“找不到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策密集难定股市犹豫不决 小散户“找不到北”
2010年01月18日 16: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存款准备金率今天正式上调。受此影响,沪深两市上午双双低开,权重股低迷。近日,国家接连出台政策,市场走势微妙,这让小散有点“找不到北”,但凡有个风吹草动,小散的选择就一个字——撤。

  小散有点“找不到北”

  今天上午一开盘,股民陈先生就开始疯狂下单,把手上获利的股票出了一多半。“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也就算了,但是现在还在传言印花税要双边征收,这谁受得了啊,我可是经历过‘5·30’的人,有惨痛回忆啊。”陈先生告诉记者。2010年刚开了个头,他就被密集发布的政策搞得没了方向。“现在股民听风就是雨,大家都有些紧张。”一位券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周五他都下班了,还接到好几个客户电话询问印花税双边征收的传言是不是真的,问他周一到底怎么操作。“你说我怎么给客户建议?政策多发我们也看不清,真不敢瞎建议。”

  记者发现,由于最近政策频出,不管真的假的,小散们的心都得哆嗦一下。而因为看不清形势,胆子也变小了。记者的一位朋友一大早就把MSN签名改成了“赚大钱,无他,就靠个胆识;亏大钱,无他,就靠个冲动,还是要淡定,别冲动。”改完签名,他还特认真的和记者探讨,今天三只新股申购哪只更好一些。

  政策就像“健胃消食片”

  对于近期政策的密集出台,散户最担心这是一个信号,也就是说政策将从适度宽松转向从紧,不过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张健华周末表示,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调控货币总量,并非货币政策紧缩的标志,股市和货币政策关系也不大。张健华称,存款准备金率是一个中性工具,用来对冲额外投放的货币,避免流动性泛滥,不一定是紧缩标志。

  而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投资经理白晓刚对此解释更为形象,“就是健胃消食片”。白晓刚在金融界举办的股民大赛上表示:“它就好像是一个人在2009年吃了很多,但是这个饭还在胃里面没有被充分的消化掉,2010年又来了,会产生积食的,给你一片健胃消食片,帮助你消化。在这种时点下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我的看法是非常正向的、中性的,没有什么负面影响。在牛市初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信号明确后再出手

  不管怎么说,政策对股市的影响总会渐渐淡化。而本周的走势对股民的操作选择来说值得借鉴。一是本周迎来今年首批大盘股发行,本周8只新股拟募集资金合计127亿元左右,远超上周的55亿元,二是本周四国家统计局将公布经济数据,数据的出台可能会引发多空力量的决战,届时大盘或许也可完成最终的方向选择。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小散此时还在困惑中,那么干脆就“袖手旁观”,等待政策信号明确后再出手也未尝不可。(邵泽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