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开后回升翻红 银行股下跌区域板块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市低开后回升翻红 银行股下跌区域板块受追捧
2010年02月22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中国股市今日拉开虎年开市大幕,两市小幅低开后回升翻红。中国央行的货币收紧措施使得银行类股开盘走低,股指期货合约和业务细则正式获批,以及两会临近提振相关板块上涨。

  受到春节期间利空消息影响,沪深两市微微低开。沪指今日开盘报3016.70点,下跌1.43点,跌幅0.005%;深成指开盘报12299点,下跌5.67点,跌幅0.05%。

    随后,大盘探底回升,沪指在9时44分翻红。截止发稿,沪指报3021.41点,上涨3.5%;深成指报12321.57点,上涨17.31点。

  盘面上看,受到中国央行二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美联储上调贴现率的利空影响,银行类股开盘纷纷下跌。工商银行下跌0.2%;建设银行下跌0.18%;宁波银行下跌1.11%。

  受到股指期货合约和业务细则正式获批,期货、券商板块开盘上涨。高新发展、云南铜业、中金岭南涨幅居前。广发证券、宏源证券、长江证券小幅上涨。

  中国两会召开在即,区域经济板块受到热捧。西藏板块上涨,奇正药业上涨0.4%;西藏矿业上涨2.40%。此外,新疆、滨海新区等板块纷纷上涨,但横琴新区小幅下跌。

  此外,外贸、有色金属、黄金、煤化工等板块开盘上涨。教育、房地产、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证监会前日发布了正式批复股指期货合约和业务细则的消息,并于今日受理开户业务。春节假期前夕,央行宣布将于25日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冻结资金逾3000亿。国外市场,2月19日美联储突然宣布上调贴现率25个基点,当日重挫亚洲股市,对即将开市的A股显然是利空。

  分析指出,春节A股休市期间,中国、美国相继推出了货币收紧措施,但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有限。由于较低的通胀预期,预计美国会继续实行“暧昧”的货币政策,经济基本面在这一阶段将成为主导全球市场的最主要力量。八大券商再论虎年行情:四月下旬或加息。 经济数据提振开门红预期,关注三类个股机会。此外,3月份即将召开的两会有望从国家战略层面进一步强调区域经济规划打造经济增长重要新引擎的战略意义。因此,区域板块热点的挖掘与炒作有望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