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思壮招股 姚明持股市值有望超过30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合众思壮招股 姚明持股市值有望超过3000万
2010年03月17日 07:3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浙江双箭橡胶、山东蓝帆塑胶和北京合众思壮发布招股意向书。3家公司将于3月24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并将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其中,双箭股份和蓝帆股份分别计划发行2000万股,合众思壮计划发行3000万股。

  据了解,合众思壮第四大股东是体育明星姚明。姚明持有合众思壮67.50万股,持股比例0.75%。

  关于姚明这部分股份的来源,合众思壮招股书显示,2007年12月18日,在合众思壮改制为股份公司前一周,控股股东郭信平与姚明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向姚明转让其所持公司37.5万股股权;当年12月24日,合众思壮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后,姚明所持股份达到67.5万股。招股书显示,姚明得到这部分股份的认缴出资额是37.5万元。但此前有消息称,姚明是用做品牌代言人的酬劳入的股,相当于帮公司代言从得到的“干股”。对于这种说法,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予以了否认。他表示,姚明代言与入股是两码事,这次当股东是姚明的一次投资行为。

  分析人士称,合众思壮拟发行3000万股,拟募资4.69亿元,以此测算其发行价最低为15.63元/股,如果其发行价超预期,而上市后股价能够达到50元/股的话,姚明的这部分股份的价值将超过3000万元。(记者刘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