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都在观望 A股尾盘上攻留悬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股市都在观望 A股尾盘上攻留悬念
2010年03月17日 09: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的A股注定是一个“多云”天,厚厚的云层下,大盘在观望。昨日午后2点,银行股率先冲涨,收盘时,A股微涨16个点,收于2992点。

  大盘在观望什么?

  全球股市,近日都在观望,在等《美联储本周议息:变还是不变》。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以及日本央行的会议,美联储收紧政策的脚步依旧备受关注。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基准利率仍将不变,不过会后声明的措辞可能会有微小改变。北京时间周三凌晨,美联储将公布议息决议。在等待期间,国际大宗商品市场风云变幻,穆迪评级机构表示,对德法英美等主权信用评级为AAA的国家而言,其降级风险有所加大。世界主要经济体的主权债务隐忧给全球石油需求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而美元汇率因此而上扬导致油价遭遇了更大卖压。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跌收近2%,收盘位跌破了80美元/桶关口。

  银行股为何翘尾?

  周二午后2点,银行股展开小反弹。收盘时,华夏银行上涨3.67%,招商银行上涨3.22%,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上涨2%以上。而银行股的尾盘走强,或与这一则信号有关——《公开市场回笼效率提升 准备金率再启几率减小》。伴随着“两会”的闭幕,公开市场的回笼进程开始悄然提速。16日,央行将在公开市场发行110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较上周再增1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公开市场资金回笼功能在3月份得到迅速恢复,特别是一年期央行票据得以大量发行后,拓宽了央行资金回笼渠道。这与年初时,央行只能被动选择上调准备金率以回笼流动性时相比,货币政策工具可选择空间明显加大。虽然,目前仍无法排除央行再度动用准备金率的可能,但是,如果常规工具操作力度继续有效,则将减小准备金率再度动用的几率,从而减缓对市场的冲击。

  地产股左右为难

  周二收盘时,地产指数微涨1.38%,但招保万金等大腕级股票皆按兵不动。地产股们有些左右为难——《北京一日诞生三地王 全部由央企制造》。这个场景,令地产股们涨也不是、跌也不敢。各界对高房价的一片讨伐声中,3月15日,北京土地市场又涌现出新的“地王”。当天,北京一日成交6块土地,总金额达143.5亿,“单价地王”就被下午竞价的东升乡蓟门桥地块夺走,该地块的实际楼面价格超过30000元/平方米。15日的三个“地王”全部为“央企制造”,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烟草总公司这样的非房地产主业央企也杀入地产领域。

  近日A股大盘很沉闷,但我们不妨留意海外的英镑危机,这或对A股大盘有影响,世界是平的。(国元证券(上海) 黄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