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融券首批试点锁定六券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锁定六券商
2010年03月17日 09: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各方了解到,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名单基本敲定,11家提交申请的券商中,国信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以及光大证券6家券商有望最终入围。

  上周五,11家参与测试和答辩的券商均向证监会提交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申请。除了上述6家公司,其他5家公司分别为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银河证券、申银万国证券。

  经过中国证券业协会专业评审、登记公司和交易所的技术系统联网测试、各地证监局的现场检查,11家试点券商全部符合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相关标准。但首批试点将只选择综合评分排在前面的6家券商,其他5家券商在扩大试点时若仍符合条件将直接获得资格,且不受常规行政许可的期限限制。

  预计首批试点券商将在4月初完成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前期手续,并接受投资者开户申请,其他5家券商有望在5月初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不过,广发证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接到通知。”

  记者注意到,有望入围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名单的券商中,出现了中信证券,中信证券此前曾因涉及“一参一控”可能影响试点资格,对此问题,一接近监管层的权威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公司本身与试点业务不存在直接关系,也不构成直接影响,同时相对规定中针对融资融券所确定的条件和标准并不包括“一参一控”常规监管要求,因此选择试点公司和符合常规监管要求相行不悖。

  至于申银万国涉及到的信息安全事故问题,该人士则表示,如果事故由外部原因引起,已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且无风险隐患的,则不影响试点;若经查明由公司内部原因引起,且存在风险隐患,则不允许参加首批试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