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概念再现魔力 机构2亿狂追亚厦股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亚伟概念再现魔力 机构2亿狂追亚厦股份
2010年03月30日 08: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中小板新股发行速度不减,在众多上市新股中,能得到机构强烈追捧的并不太多,而亚厦股份在上市后频繁得到机构青睐,引起投资者注意。

  从亚厦股份上市到上周五仅仅四个交易日,机构席位多次出现在其买入榜前五位,上周五机构更是集体“霸占”亚厦股份当日买入前五位,合计买入金额近1.4亿元,加上24日两家机构买入的6377.29万元,机构已经动用逾两亿元资金对其进行追捧。

  是什么原因使得亚厦股份有如此“魔力”,让机构对其如此倾慕?

  翻开亚厦股份网下申购名单,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领衔的华夏系多支基金赫然在目。华夏系共17支基金

  参与其网下申购,其中多支基金均达到申购上限,华夏系共获配155.54万股,占亚厦股份网下发行数量1060万股的比例高达14.67%,华夏基金也由此成为获配最多的机构。

  王亚伟向来以眼光独到,选股精准而著称。其不仅是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的基金经理,更是华夏基金副总裁及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这也不难理解机构为何对亚厦股份如此情有独钟了,榜样的力量确实作用不小。

  不过机构为何不选择在上市当日就买进,而是等了几日才进入呢?从公开信息中,也可一见端倪。

  在亚厦股份上市首日,排名买入前五位的均为营业部,其中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大举买入2666.3万元,华泰证券常熟枫林路营业部买入2141.18万元,宏源证券长沙韶山北路营业部、江南证券武汉新华路营业部以及银河证券成都同仁路营业部净买入也均超过千万元。

  24日亚厦股份大涨逾6%,长沙和成都的营业部出现在其卖出的头两位,率先获利了结,华泰证券常熟枫林路营业部虽然当日也卖出860万元,但仍然吃进2965.64万元。同日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和宏源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则接盘入市,分别买入4151.5万元和1859.57万元。同时出现的还有两家机构的身影,买入金额也极其相似,均买入3180余万元。

  25日亚厦股份小幅回调,未在公开信息中现身。到了26日,亚厦股份低开高走,全日走势几乎呈45度。当日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抛售1611.49万元,华泰证券常熟枫林路营业部也抛售437.54万元。卖出前五位共抛售4590万元,机构悉数笑纳,并另外买进近9000万元。

  由此可见,机构首日不跟进,主要是担心炒作太甚导致后市风险增大,不过亚厦股份上市后的表现相对温和,炒作力度有限,这或是促成机构在上周五下定决心大举介入的主要因素。

  亚厦股份是国内建筑装饰行业的代表企业之一,连年位居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第二,尤其在大型公共建筑、高端星级酒店、高档住宅精装修、建筑幕墙等领域业绩突出。

  中信证券建筑、建材行业首席分析师潘建平指出,亚厦股份由于具有毛利率较高,老客户回头率高,业务地域集中,管理费用低等特点,在已经上市的三家装饰上市公司(金螳螂、亚厦股份和洪涛股份)中盈利能力最强。且在城市化进程加速,固定资产投资显著增加的背景下,公司所处的建筑装饰业市场巨大,前景可观。

  周一,亚厦股份收报43.20元,涨2.91%,盘中创下45元的上市以来新高。 (全景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