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融券今起交易 A股波澜不惊沪指降19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融资融券今起交易 A股波澜不惊沪指降19点
2010年03月31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刘育英 周锐)连续上涨3天的A股稍作休整,31日两市均以小幅下跌收盘,同日启动的融资融券试点未能引爆投资者激情,A股成交额仅比昨日小幅放大。

  截至收盘,沪综指跌19.37点,跌幅0.62%,收于3109.10点;深成指跌98.69点,跌幅0.78%,收于12494.35点。两市成交额2200多亿。

  两市上涨股票与下跌股票数量持平,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主导市场。蓝筹股虽然很“便宜”,但融资融券对蓝筹的提振效应显然尚未显现。

  证监会此前向6家券商授权进行融资融券试点。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上午进行了融资融券的首单交易,一位投资者在该营业部借入现金买进金融股并在集合竞价后交易成功。

  日本在1951年6月推出融资融券业务,从短期影响来看,该项业务推出以后,股票市场的换手率从1950年的34.34%大幅攀升至1952年的78.47%,股市活跃度上升。

  中国内地监管部门在融资融券推出初期设置了较高门槛。例如有试点券商将投资者门槛设在50万,更有券商将门槛设在100万。

  客户信用评估也受到严格把关,券商申银万国对自然人的征信内容除基本资料外还包括风险承受能力、客户在营业部的开户年限、A股账户总资产、A股账户总资产在所属营业部排名情况,以及近半年的交易量、佣金等指标。

  此外,大部分券商在试点初期确定的融资保证金比例为不低于60%,融券保证金比例为不低于70%,投资者融资或融券成本较高,也影响了投资者的积极性。

  初步测算,按6家入选首批试点券商计算,将有近300亿元的资金规模率先试水融资融券业务。短期内,融资融券对A股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