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推出前后先涨后跌是大概率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期指推出前后先涨后跌是大概率事件
2010年04月16日 10:12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期指的推出在A股市场并无先例,但放眼全球市场可借鉴的经验依然不少。

  世界上最早推出股指期货的国家是美国,1982年2月16日堪萨斯期货交易所在全球最早推出股指期货。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标普500指数从115.38点上涨到120.4点,涨幅为4.35%。而推出股指期货之后,指数便连续下跌至108.61点,跌幅达9.79%。

  新加坡金融期货交易所于1986年9月3日推出了日经225指数期货。在该指数推出后的一个多月内,日经225指数从18695点跌至15820点,跌幅为15.38%。不过,由于当时的日本股市正处于一轮大牛市的中途,因此日经225指数随后又重拾升势,继续其牛市征程。

  1996年5月3日,韩国KOSPI200指数期货正式上市,当时韩国股市正处于下跌途中。不过,在期指推出前,韩国股市仍然上涨17.5%。而在股指期货上市后,指数又恢复下跌趋势。

  另外,香港的恒生指数期货于1986年5月6日上市。当时香港经济受到内地的支持,恒生指数处于长期上涨阶段。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4月25日恒生指数就突破新高。期货上市时,恒生指数创下了1865.6点的阶段历史高点,但随后便开始了两个月的回调。不过,最后恒生指数依然恢复了上涨趋势。

  “放眼全球,大部分股指在股指期货推出前维持涨势,而在股指期货推出后出现下跌,但股指的长期趋势并没有因为股指期货上市而改变。”瑞达期货成都营业部高级分析师周印洲表示,整体来看,短线A股市场很可能将借势站上3200点关口,而股市的走势将直接由政策面决定,“不过,一旦市场转弱,其调整幅度或达到10%至20%”。 早报记者燕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