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中关村板块”具雏形 五措施助企业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中关村板块”具雏形 五措施助企业上市
2010年05月10日 09: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7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上市工作会上表示,创业板中的“中关村板块”已初步形成。下一阶段,中关村示范区将采取五大措施加大企业改制上市服务力度。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上市工作会由中关村管委会、北京证监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报社共同主办,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黎晓宏等出席会议。

  中国证券报社长兼总编辑林晨在会上表示,作为落实创新型国家战略的一大重要举措,创业板正在为中国众多的中小企业提供良好的融资平台,并将承担起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任。中国证券报将一如既往地利用自身资源与优势,为包括中关村园区企业在内的广大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提供各项基础服务与增值服务,风雨同舟,共同成长。

  郭洪介绍,自2009年国务院批复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示范区共有63家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和在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其中31家已公开发行的公司IPO融资额合计272亿元人民币。中关村创业板上市企业募集资金、总收入、净利润、总市值分别占全国创业板上市企业的30.4%、26.1%、31.8%、35.8%,全国创业板总市值前三名全部是中关村高科技企业,创业板中的“中关村板块”已初步形成。

  他表示,中关村示范区将采取五大措施继续加大企业改制上市服务力度:一是掌握企业改制上市的动态信息,及时跟踪服务;二是有针对性地组织券商为企业做好改制上市的辅导;三是培育壮大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四是重点支持中关村企业在中小企业板及创业板上市,给予企业和券商一定的资金支持;五是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为企业上市做好服务。(申屠青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