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别用炒股的手法炒期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别用炒股的手法炒期货!
2010年05月11日 10:5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假如投资者在4月16日3488点附近买一手股指期货5月份合约多单,截止到5月7日,他的潜在亏损则是18万元/手,如果他采取摊薄建仓的手法分别在3300点、3200点、3100点和3000点连续补仓1手,他的亏损则会达到50万左右,不但亏损惨重,还可能面临期货公司强制平仓。”

  昨天,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特聘讲师刘俊说。

  散户交易投机成风

  股指期货上市后,投资者陆续进场“试水”,由于缺乏券商、基金等机构客户,市场成交量巨大,但持仓量相对较小。

  5月10日,主力5月份合约持仓量9873手,而成交量达到201919手,成交量是持仓量的20多倍。行情走势也出现分化,5月和6月合约小幅上涨,9月和12月份远月合约则出现小幅下跌。

  当月的第三个周五是合约交割日,5月份主力合约的交割日是本月21日,随着交割日的临近,多空双方都逐渐谨慎,持仓量有减少趋势。经历了单边下跌16%的震荡后,股指期货合约有转向趋势。刘俊说,期货交易的精髓在于顺势而为,发现趋势后跟随。而股票交易的精髓在于精选个股。期货品种都有到期交割日,而股票则可以一放好几年、甚至十多年。许多从股票市场转战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尤其要改变思维,用新策略应对新市场。

  股期进入机构时代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7日发布了《套期保值额度申请指南》和《特殊法人机构交易编码管理业务指南》。这标志着以券商、基金等为首的机构主力将逐步进入股指期货市场,终结目前散户唱主角的“草莽时代”。

  5月10日,空军司令国泰君安期货继续看淡后市,增加284手卖单,持仓达到1384手,而国泰君安同样是多单持仓冠军,目前持仓723手,5月10日还减仓45手。而长城伟业、海通期货、永安期货等多头则大幅加仓,看好后市。海通期货培训部总经理刘征宇说,本轮股市下跌,有人把股指期货当成祸首,实际是不对的。在股指期货市场上,是现货决定期货价格。期货市场上,由于存在杠杆,投资者最重要的是控制好仓位,好比是开汽车,你在城市马路上,尽量保持80码以下的速度是安全的,一旦超过100码,则出事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也许其中一次事故就是致命的。因此投资者要建立完善的资金管理规则和交易策略。

  本报记者 张建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