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入园人数站稳30万 世博概念股人气陡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单日入园人数站稳30万 世博概念股人气陡升
2010年05月26日 09: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海世博会开园迎来第25天。截至晚7时,昨日吸引33.87万人入园,这是世博会开园以来参观人数连续第五天超过30万,目前累计入园人员已达571万人。或受参观热情逐渐升温影响,昨日上证指数下跌50点,但交运股份、亚通股份、友谊股份、东方明珠等世博概念股均走出独立行情。

  其中,昨日早间一度涨8.91%的交运股份是世博概念股之一,公司在去年投资2892万建设了浦东世博旅游集散中心,并投资4423万购置世博交通船和世博游览船。浦东旅游中心5月24日正式建成,该中心内的浦东旅游集散中心、浦东旅游街、浦东旅游展示中心同时启用。交运股份在2009年年报中表示,本届世博会参观量将为7000万人次,预计有5%-10%的参观者将通过水门进入世博园区,水上特色旅游市场的增量效应将带动水上旅游服务业巨大发展。昨日,交运股份涨4.95%收于7.89元。

  早在世博会开幕前,业内人士纷纷预计本届世博会参观人次将超过官方预计人次。其中一份研报指出,上海世博会对应消费总量将达1067亿元至1495亿元。受此影响,上海商业零售、餐饮旅游、交通运输等相关公司在世博会倒计时100天前演绎了长达1个月的世博行情。

  但出乎意料的是,世博会开园以来,参观人数很长一段时间都未突破5月2日22.56万的记录,5月5日更是跌至8.56万人,创下新低。招商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由于世博园接待人次低于预期,恰逢市场调整,世博题材概念股出现大幅调整,市场对世博的预期降到冰点。上海九百、锦江股份、交运股份、百联股份、申通地铁等世博概念股均出现大跌。

  不过,近期世博组织者采取新增便利店等为门票销售网点,增加园区中低价食品供应比例,以及餐饮提成费率由国际展览局通行的8%降至3%等措施以吸引参观者。随后,参观数据显示,5月15日入园人数首破30万达33.53万人,5月21日至25日的参观人数均稳稳站在30万人以上,其中,5月21日为30.68万;22日为36.12万;23日为31.17万;5月24日为31.45万。

  分析人士指出,参观人数攀升将有望帮助世博相关受益公司率先走出冰点。招商证券研究报告认为,随着中考高考的结束,6月份之后世博园区游客接待量将逐步迎来高峰,届时有望收获惊喜。记者 吴芳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