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位华裔部长联袂造访北京“未来之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两位华裔部长联袂造访北京“未来之家”
2009年07月16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周兆军)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与能源部长朱棣文十六日上午一起来到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参观位于这里的节能建筑示范园——“未来之家”。骆家辉表示,美国希望与中国加强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

  “未来之家”是中国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部共同扶持的绿色建筑科技示范项目。在这里,有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西班牙、瑞典、挪威等国运用各自国家的环保技术兴建的节能样板房。上午八时三十分许,骆家辉、朱棣文一行驱车来到“未来之家”,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入美国在这里兴建的一座木制住宅。

  住宅的设计者、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教授陶永心向两位部长介绍说,这座建筑利用太阳能与地热循环系统,实现了零能耗和无毒害,代表了美国在绿色建筑领域的最新水平。骆家辉和朱棣文仔细聆听陶永心的介绍,并不时询问有关问题。

  参观结束后,骆家辉向现场的记者表示,中美两国应共同建立绿色建筑的新标准,合作研发新的产品,中美应成为绿色建筑领域的引领者。

  骆家辉说,他昨天在与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会谈时也谈到,中美两国应合作建设更多类似这样的节能示范性项目,为建筑领域的节能减排积累更多的经验。

  陶永心教授向记者介绍说,在参观过程中,科学家出身的朱棣文比较关心技术方面的问题,比如太阳能与地热系统的协调、墙体材料的保温性能、建筑垃圾的回收等。了解了这种住宅的种种优越性,朱棣文说:“看来我也要考虑买一幢这样的房子。”

  两位部长均对中国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朱棣文驳斥了有关中国政府没有认真对待减排的说法,他表示,那些持批评态度的人应该“去中国看看,看看他们正在做的事情”。(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