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投资千亿发展新能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将投资千亿发展新能源
2009年08月13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二日电 (王华 李丹戎)广州计划在十二年内投资一千亿元人民币发展新能源。记者十二日从广州市经贸委获悉,根据刚刚公布的广州市新能源和再生源发展规划,二0二0年广州使用新能源比例将达到百分之十五。

  广州市出台了国内首个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这份远达二0二0年的规划,在十二年平均每年分配投资额将占当年GDP总量超过百分之一,用于发展新能源。

  至二0二0年,广州市新能源开发利用量占全市能源消费总量的百分之十五左右,产值将达到四千亿元。其中,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两千四百亿元、核电装备九百亿元,其他新能源装备制造五百亿元,各种新能源利用预计可达两百亿元。

  在规划中,广州市推出十个示范项目,重点发展太阳能、风能和核能。计划到二0二0年广州市生产各类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年产八十万台;新建建筑全面执行节能百分之五十标准,十二层以下新建房屋强制实施可再生能源技术、百分之四十新建房屋采用太阳能集中供热水系统;并在农村大力推广沼气和太阳能系统;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要达到百分之九十二。

  据了解,亚运会期间广州市将开辟一至两条新能源公交线,并逐步发展新能源公交工程,至二0二0年能在公交系统实现新能源汽车的较大规模应用。鼓励企业走出去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在外地开发使用新能源的广州市企业,可享受广州相关激励政策。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