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石化区的空气质量优于惠州市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大亚湾石化区的空气质量优于惠州市区
2009年08月18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唐贵江)惠州市长李汝求十八日表示,惠州目前正在大亚湾建立世界级的石化产业基地,规划期内形成四千万吨炼油、三百万吨乙烯的生产能力,但大规模的石化产业的发展并不等于环境污染,监测数据表明,目前广东大亚湾的空气质量甚至优于惠州市区。

  “现在我们要改变一种观念,就是发展石化产业就必然污染环境,目前依靠科技的发展和进步,人们对石化产业的旧观念应该要重新认识。”李汝求这样阐述自己对现代石化产业发展的认识,李汝求表示,一切都必须依靠环境数据来说话。

  在惠州大亚湾,惠州投资近一千万元人民币,在石化区建立了全面系统的空气环境监测系统,根据近两年的监测数据表明,大亚湾石化项目区域的空气质量各项标准甚至高于惠州市区,而事实上,惠州市区在广东各地市的空气质量也是靠前的。

  李汝求表示,人们现在不能依靠以往的观念来说话,而是要依靠扎扎实实的科学数据。除了空气质量,根据环保部门的监控数据表明,惠州大亚湾海域的水质仍保持了二类水质标志。事实证明,保护环境最终要依靠两个方面,一是加强有效监控;其次是提高相关企业的技术准入门槛,不达标的企业就不让进入相关产业园区。

  针对大亚湾吸引到大量中下游石化相关企业前来投资的问题,李汝求表示惠州在这方面主要做两件事,一是严格审批;二是严格监控,一旦超标就严格责令整改,保证惠州在大亚湾建设世界级石化区的同时,建设世界级的绿色港区。

  惠州正以大亚湾石化项目为龙头,积极建设世界级石油化工产业基地,预计在二0一二年石化区炼油规模将达到两千两百万吨每年,乙烯规模将达到两百万吨每年,石化产业总产值将达到九百亿元人民币,到二0二0年炼油更达到四千万吨每年,乙烯三百万吨每年,石化总产值三千亿元。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