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政府拟出台多项法律保证减排增汇顺利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政府拟出台多项法律保证减排增汇顺利进行
2009年08月26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中科院院士陈宜瑜在做客人民网回答网友提问时谈到,应对气候变化一方面是减排,另一方面是增汇,针对这两方面,国家制定了多项法律保证其顺利进行。

  陈宜瑜表示,从根本上说,应对气候变化一方面是减排,另一方面是增汇。在减排和增汇上,我们在法律上,从政府的具体管理上,多年来已经做了大量工作。

  关于减排,一方面要从节能出发,一方面要从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出发。我们修订了节约能源法,制定了可再生能源法。去年又通过了循环经济促进法,也准备制定清洁能源法。这些立法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节能减排,减少对大气二氧化碳的排放。所以在国家政策管理上,一直在减排上花心思。

  另外,应对气候变化的另一个目标就是增汇,即增加碳汇的能力。在这方面,我们制定了森林法、草原法等一系列法律,就是通过生态环境的改善,增加我们的碳汇。这几年,从政府的行为和立法上,都努力从减排和增汇上做了大量的工作。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