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当前低碳经济发展受制于三因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当前低碳经济发展受制于三因素
2009年08月26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表示,目前我国低碳经济的发展受制于能源结构、资金技术以及经济发展阶段的限制。这是苏伟做客人民网回答网友提问时谈到的。

  首先,中国是一个煤炭大国,在现阶段以煤为主要能源的局面一下子很难改变,所以在低碳经济实施的过程中,能做的就是更多地开展一些清洁能源的转化以及一些新技术的研究,这里需要一个比较长的周期。

  其次,资金和技术也是重要的考验之一,发展低碳经济需要技术的创新、技术进步和技术的突破,因为我们是能源结构以煤为主,碳的排放是相当高的,如果从根本上不改变能源结构的话,要想实现真正的低碳经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第三,我国处于城镇化和工业化发展的阶段,尽管通过优化结构和节能,能够相应地减少碳的排放,但是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还是相当大的。

  对于排污权交易问题,苏伟还表示,排放权交易需要有一个总量设定的问题。如何来分配排放的额度,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需要配套的措施。一方面需要做一些探索,另一方面需要很好地考虑中国的国情和实际,在积累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开展相关的环境权益或者是排放权、排污权的工作。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