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率先试行“排污权”有偿交易 已成功4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唐山率先试行“排污权”有偿交易 已成功4宗
2009年08月27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8月27日电 (白云水 杜庆君)27日,在河北省唐山市环保局的“撮合下”,唐山市的三家企业将自己的二氧化硫减排指标,有偿出让给唐山开滦东方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新建煤矸石坑口电厂项目,买卖双方“皆大欢喜”。

  当中国内地许多新增企业因为拿不到新建项目环保入场证而“愁眉不展”的时候,唐山在这一领域探讨出了一条新路。

  业内人士称,目前,内地许多城市对排污权交易还处于理论探讨和研究阶段,唐山市在河北省地市率先试行的排污权交易,并成功实现4宗二氧化硫排污权交易,已走在了许多城市的前列。

  唐山市环保局副局长邢国军透露,唐山市排污权交易按照“减排量收储、上项目买量”的原则建立交易模式,也就是说,企业排污权的减排量由排污权储备交易中心统一收储管理,经审批同意的新建项目单位要通过交易中心出资购买新增排污权,交易中心再对减排企业进行补偿。

  据了解,唐山开滦东方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新建煤矸石坑口电厂项目需新增二氧化硫排放量2350吨。经唐山市环保局牵针引线,唐山兴业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兴业工贸集团鼎新钢铁有限公司、唐山市荣程钢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将二氧化硫减排指标有偿出让给该公司,从而实现排污权的有偿交易。

  据悉,唐山市环保局排污权储备交易中心已正式挂牌运行。(完)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