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污交易”拷问银行诚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去污交易”拷问银行诚信
2009年09月22日 15:3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次信用卡还款不及时,你就可能进入银行征信系统黑名单。但就在人们为此忧虑的同时,有人却在叫嚣,只要肯花几万元钱,就能从银行征信系统的黑名单上去掉信用污点。

  各商业银行对信用记录都有一定的操纵空间,央行此前已把征信记录的异议处理权限下放到了商业银行。银行征信系统本是用来约束客户守诚信的,但银行尤其是一些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为了多争取业务和业绩,甚至纯粹为了一己私利,就在银行征信系统上打“歪主意”。而这种“花钱能去信用污点”的交易,对整个社会环境诚信意识的形成极为不利,会挫伤大家构建诚信环境的信心和决心。

  面对“去污交易”,银行显然不能置身事外。花钱能去信用污点这种交易,是一个极大的讽刺,还是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银行的脸上。但愿这些银行没有白挨这记耳光,能及时亡羊补牢,避免出现更大的违规。作为象征公民信誉、身份地位的征信记录和系统,对我们非常重要,这也让公众思考一个问题:征信系统的操控和管理以及填写,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我们能够交给具有赢利性质的银行来负责吗?由此看来,寻找一个诚信、公平的征信系统管理者以及一个诚实守信的“征信记录”填写者,已是摆在我们面前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大丫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