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专家齐聚重庆探讨煤炭清洁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各国专家齐聚重庆探讨煤炭清洁未来
2009年10月22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2日电(郭晋嘉 曾垂平)22日,来自英国、美国、奥地利等10多个国家的专家齐聚山城,与重庆及西南地区其他省区煤炭生产企业、政府机构、研究机构探讨清洁煤炭未来技术。

  英国驻北京大使馆能源及低碳高增长项目秘书Richard Ridout介绍称,煤炭在日常生活中利用广泛,同时带来二氧化硫、粉尘等污染,排放大量温室气体,加剧全球气候变暖。来自国际能源署资深研究员安迪·敏庆介绍了“碳捕集与存储技术”的技术流程和政策背景。他说,此项技术是从点污染源捕获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并将其永久封存;一旦运用,可以使全球火电厂二氧化碳排放减少90%。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的保罗·范罗博士谈到火电厂如何在不成熟情况下,“捕集预留”二氧化碳。来自中国科学院的李小春则同与会专家深入探讨了中国西南地区存储二氧化碳可能性。

  Richard Ridout说,中国是煤炭生产和消费大国,在现今和未来很长一段时期,中国60%以上的一次性能源都是煤炭。数据调查显示,2050年以前,中国气温每上升2摄氏度,农作物产量将下降5%-12%。中国需与世界各国形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分担成本、加强技术研究、实现低碳节能、控制地球升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