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防治大气污染 亚运期间力争不限行不停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珠三角防治大气污染 亚运期间力争不限行不停产
2009年11月09日 06:17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机动车提前实施国家第四阶段排放标准,全部关停200.16万千瓦小火电机组,限时完成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正在珠三角开展。  

  这是记者从6日在广州召开的珠江三角洲大气污染整治暨2010年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会议上获悉的。广东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到万不得已,亚运会期间不限行、不停产。  

  环保部门表示,珠三角大气污染整治要以严格环境准入为前提,以改善能源结构为根本,以多污染物联合减排为主线,以机动车污染控制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区域大气复合污染防治。为此,珠江三角洲不再批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的项目。

  “按珠三角现有的污染控制措施,保障亚运会期间广州市空气质量困难较大。”广东省环保厅提出。因此,亚运会大气污染防治要以“省级协调,广州为主,周边城市配合;以常规措施为主,临时措施为辅;重点控制SO2、NO2、PM10、PM2.5、VOCs五大污染源”。

  据了解,一揽子防治大气污染计划囊括了珠三角所有城市以及珠三角北部的清远市,因为“清远作为珠三角北大门对空气质量影响较大。” 目前广东已经成立珠江三角洲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制度,颁布实施了《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大气污染防治办法》。近期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已审议通过《广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案,计划年内由省人大颁布施行。(记者邓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