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花卉新品测试站首次落户昆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级花卉新品测试站首次落户昆明
2009年11月09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十一月九日电(杨永刚 钟婉玲)中国林业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月季测试站今天揭牌并首次落户昆明,昆明月季测试站是中国五个测试站之一,在全国是第一家正式启动。

  中国林业局新品办主任于建亚表示,昆明月季测试站是中国五个测试站之一,在全国是第一家正式启动,将承担六项任务。一是承担国家林业局新品种保护办指定的月季新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DUS)测试;二是栽种并保存月季植物新品种繁殖材料;三是收集并栽种保存月季DUS测试用标准品种、对照品种的繁殖材料;四是协助制定月季新品种DUS测试指南;五是承担月季新品种DUS测试培训工作;六协助已知品种数据库建设。

  据云南省花卉办主任陈松介绍,云南省在中国月季的栽培和育种具有明显的优势。去年云南月季种植面积达1975公顷,占中国月季总面积的26.7%。截止2008年底,中国林业局新品办颁发的月季品种权证书面76个,其中中国选育的月季新品种22个全部都来自云南。目前,月季测试站占地52.7亩,已经完成508个月季品种的收集。此次批准在昆明市小街镇建立月季植物新品种测试站,旨在推动和规范月季植物新品种研发。

  据了解,云南花卉产业已确立了在中国花卉产业中的领先地位和中国花卉市场中心地位。2008年,云南省花卉种植面积首次突破50万亩大关;产值首次突破100亿大关;出口额首次突破1亿美元;鲜切花产量52.9亿支,出口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林业局新品办月季测试站的建成将推动和规范中国月季植物新品种的申报和测试,对促进中国花卉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