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近四成民众认为珠三角环境污染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指近四成民众认为珠三角环境污染严重
2009年11月11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日电 (唐贵江 王文俊)此间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近四成民众认为珠三角环境污染严重,对广州、佛山生态环境满意的不满两成。

  广州社情民意中心十日公布其最新调查数据,强调如何在保持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已成为珠三角地区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根据该项对珠三角九市两千零六名居民的调查显示,受访民众认为水环境污染严重的比例最高,达四成三。其中,认为河流河涌污染严重的评价最为突出,比例达五成七。

  其次是大气环境的污染,认为大气环境污染严重的达三成七,其中汽车尾气污染被认为是大气环境污染中的主要因素。受访者对“灰霾天气”、“热岛效应”评价严重的比例也较高,接近四成。

  尽管只有不到三成的受访者表示目前环境污染对身体实际影响严重,但近五成的人认为环境污染对身体的实际影响较过去加重。调查还发现,有四成一的受访者表示近一年来有因为环境污染而感到身体不适。

  在珠三角九市中,民众对城市环境的认可态度也相差颇远,环境较好的珠海和中山的民众对此的满意度超过五成,而满意度偏低的是广州、佛山两大工业城市,分别仅有一成九和一成五。

  中国发改委今年一月公布的《珠三角发展纲要》中,提出珠江三角洲地区要率先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珠三角九市环保一体化被认为是改善生态环境的有效措施,近六成的市民对此表示有信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