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为地球“留住一桶水” 节水逾31万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学生为地球“留住一桶水” 节水逾31万吨
2009年11月13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刘长忠)据专家估算,二00九年度“留住一桶水”项目在中国实现节水超过三十一万吨。按照一个三口之家每月约用水十吨计算,“留住一桶水”项目所节约的水可供二千五百多个家庭使用一年。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环境保护基金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中心和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二00九年度“留住一桶水”项目今天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

  自今年三月“留住一桶水”项目启动以来,来自中国十五个城市的一百五十多所学校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节水实践项目,组建的八十三支“绿之队”参与了全国社区水资源优化使用调研与实践活动。全国范围内有十五万人直接参与到项目当中,间接影响超过百万人,带动家庭和社区参与节水行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北京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赵以忻表示,“留住一桶水”项目在开展的过程中使节约用水的理念深入人心,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更促使他们将节水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社区生活中真正兑现了节水承诺。

  据了解, “留住一桶水”绿色环保系列活动已经开展了五年,中国累计有二十二个城市的百万人直接参与其中,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节水实践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二0一0年“留住一桶水”项目将继续推行绿色环保行动,并计划通过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平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的聪明才智和对环境的承诺,传播环保节水的绿色理念。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