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提前实现蓝天目标 大气环境质量11年来最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提前实现蓝天目标 大气环境质量11年来最好
2009年11月23日 16:0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截至11月20日,北京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达到260天,提前41天实现了蓝天目标。这也标志着自1999年以来,北京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连续两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超过70%,实现了奥运会后空气质量不滑坡的目标,大气环境质量迈上了新台阶。

  数据表明,与2008年同期相比,北京市今年达标天数多了14天,比2000年以来同期平均多50天,全年一级天数达到了40天,比2000年同期增加27天。

  今年空气质量同期最好的月份数最多,1月、3月~6月共5个月达标天数为10年来同期最多。前10个月每月达标天数均超过22天,为10年来首次。四级以上中重度污染天数明显减少,截至目前,四级以上天数有4天,是10年来同期中重度污染天数最少的一年,比2000年同期减少19天。

  北京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提前实现,一方面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中央在京单位和解放军、武警驻京部队以及周边省市的大力支持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另一方面得益于多年来坚持不懈实施污染减排措施产生的环境效应,得益于奥运期间保障措施的延续效益,更是今年第十五阶段大气污染控制措施实施的成果。

  “尽管2009年北京市空气质量目标提前实现了,但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的道路仍然曲折而艰难,还有近20%的天数空气质量没有达标,与国家标准、市民期望和宜居城市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北京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污染治理措施,加大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力求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持续改善首都大气环境质量。 (张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