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江苏林业巨头将斥资50亿建速丰林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江苏林业巨头将斥资50亿建速丰林基地
2009年11月23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1月23日电(记者曾德军)广西林业集团和江苏阳光集团今天下午在此间签署合作协议,计划投资30-50亿人民币,建设速生丰产林基地200万亩,同时发展木材精深加工,力争年产各种板材100万立方米,实现年产值50-80亿元。

  广西林业集团和江苏阳光集团建设的200万亩速生丰产林基地,选择在广西梧州、贵港、贺州、来宾、玉林、柳州、南宁、防城等最适宜发展速丰林的地区。广西林业局局长陈秋华在签约仪式上说,广西发展林业,有条件、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广西区位优势突出,林地资源丰富,自然条件优越,十分适宜培育速丰林。

  11月8日,在南宁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上,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中国林学会理事长江泽慧透露,“十二五”期间,中国商品木材的总需求量将达到3.5亿立方米,而国内商品材供应仅能维持2亿立方米左右,商品材供需缺口约为1.5亿立方米。

  此次签约进行林板一体化项目合作的两家林业企业实力雄厚,广西林业集团是国有独资大型企业,拥有250余万亩林地,营造林经验丰富。江苏阳光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是跨行业、跨地区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