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强调,中国自主、自愿承诺降低碳排放强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官员强调,中国自主、自愿承诺降低碳排放强度
2009年11月26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赵建华)周四,中国公布了碳排放强度的具体指标:到二0二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二00五年下降四到四成五。中国官员介绍说,作出这一承诺是中国自主、自愿的行动。

  周四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中国政府本着对全人类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制定了降低碳排放强度的目标。实现这些目标需要付出艰苦卓越的努力,但中国的决心坚定不移,将尽最大可能采取相应的政策措施和切实行动,为实现可持续发展、保护全球气候作出贡献。

  解振华同时希望发达国家采取更多实质性的积极行动,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帮助发展中国家。

  他说,到目前为止,发达国家已经公布的减排目标,距离IPCC(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建议、发展中国家提出的要求,都有很大距离。

  此外,发达国家还应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转让技术,帮助后者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发达国家的实质性的承诺和实际行动。

  跟解振华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也希望,国际社会应充分重视发展中国家合理、迫切的要求,帮助发展中国家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中方重视与美国、欧洲以及发展中国家在应对气候问题上进行的合作;中方理解小岛国以及一些脆弱国家的特殊困难,也给予坚定支持,尽自己之所能与发展中国家一起应对气候变化。

  这位中国外交官还再次强调了中国的立场: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他说,作为一个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采取的行动、确定的目标,符合巴厘路线图的要求。中国将尽最大努力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