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我植一棵树 共建一片林”身边增林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启动“我植一棵树 共建一片林”身边增林活动
2009年12月11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边增林活动启动当天举行的植树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加,图为几名重庆中学生努力铲土种树。摄影:郭晋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2月11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11日正式启动“我植一棵树 共建一片林”身边增林活动,重庆官方向该市全体市民发出号召:“自己动手,关爱绿色生命,弘扬生态文明意识,为建设森林城市贡献力量”。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重庆市绿化委员会、市教育委员会、市林业局、团市委和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发起组织,旨在通过有组织地开展力所能及的绿化活动,自己动手、播种绿色、增添绿色,建设绿色村庄、森林校园、森林工厂、森林住宅小区等,改善生态环境,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为创建森林城市作贡献,并提高广大市民生态文明意识,高质量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森林城市。

  重庆市林业局等活动发起单位在发出的倡议书中称,希望当地市民踊跃参加各种形式的身边增林活动,做一名积极为“创建森林城市”多种一棵树、多添一片绿的建设者;关心爱护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做一名积极维护绿化成果的护卫者;弘扬生态文明意识,积极宣传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生态建设氛围,做一名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踊跃为森林城市建设提建议、献计策,做一名森林城市建设的参与者。

  在启动仪式当天举行的植树活动中,不少前来参加植树的市民纷纷表示,要努力开辟新的绿化空间,通过见缝插绿、拆违建绿、拆围现绿、垂直挂绿、屋顶(阳台)增绿等方式,努力扩展绿化空间,增加绿化面积,绿化美化身边环境。

  2008年8月,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森林重庆,在当地掀起植树造林热潮;今年10月,重庆又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建设森林重庆、创建森林城市已成当地市民的殷切希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