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气候大会 中国环保志愿者博客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亲历气候大会 中国环保志愿者博客受关注
2009年12月16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十二月十六日电 题:亲历气候大会 中国环保志愿者博客受关注

  作者 田齐 韩诚

  以气候使者身份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环保志愿者、南开大学政治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肖欣,给自己的博客起名“小欣现在就行动”,并几乎每天更新博客。

  十二月八日:通向会议大厅的走廊里有一块视频展板,点击屏幕上的彩色圆点,可以选择播放各个国家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采访视频。肖欣去找中国,是空白。她在博客上贴出了这块电子屏幕的照片,并写下:“这里需要更多来自中国的声音。替中国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人们发声,这是我在哥本哈根最想做的。”

  十二月十二日:昨天去听了中国代表团的新闻发布会。面对某些发达国家的强硬态度和媒体刁钻的问题,中国代表团表现出了一贯的坚定立场和圆融的东方智慧。整场发布会没有针锋相对、调高八度的呛声,有好几次,现场记者竟会意地笑出声来。

  十二月十五日:他叫约瑟夫,今年十四岁,生活在肯尼亚农村。他太瘦小了,看上去像个不足十岁孩子。为了让我们都能看到他,他站到了椅子上。他在演练一篇英文发言稿。虽然发音不是很清楚,但能听到他说:“我们的食物太少,我们需要更多;我的学校能看见一座山顶,以前有雪,现在已经没有了;我们的未来怎么办?”

  “素悦光明”读了肖欣的博客后留言:“我们不能再与危在旦夕的地球母亲讨价还价了!让我们选择低碳、素食、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地球母亲降温!”

  辽宁网友在留言中说:“人类面对气候变迁灾难已经没有退路。停止争论,立即行动!”

  “爱ai”说:“请告诉我们,普通老百姓能做什么切实的事情来改善,来减排……我们去做宣传!”

  肖欣告诉记者,“今日领袖与明日领袖的气候对话”论坛十六日举行。她将把甘肃农民秦宝叶今年收获的玉米带到会场,这些玉米只有普通玉米的一半大小,而且每个玉米上只有一半玉米粒。

  肖欣说,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关注多集中于“减排”,而忽视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发展方面的需求。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她希望,在这个谈判场里,能够多一点平等的、真实的讲述和倾听,多些对各自实际情况的考虑、谅解和包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