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贷款"中国大气污染综合控制山西子项目"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行贷款"中国大气污染综合控制山西子项目"启动
2009年12月16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任丽娜) 十六日,山西省环保厅传来消息称,以大气悬浮颗粒物为重点控制对象的“山西省大气污染综合控制”贷款项目,即世行贷款“中国大气污染控制管理项目山西子项目”研究工作已全面启动。

  资源大省山西是中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省份,癌症发病率和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山西当局甚至中国政府,都在积极地改变着该省这种状况。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是针对山西悬浮颗粒物的现状,通过用大型AIRQUIS系统模拟计算,研究提出削减悬浮颗粒物的措施与对策,为“山西省大气污染综合控制”贷款项目做技术性探索与支持,进而改善山西省大气环境质量。

  此项目由山西省环保厅会同国际咨询专家以及三项目城市有关人员共同实施,主要工作内容有:在收集当地信息建立排放清单的基础上,通过对项目城市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水平的模型运算,进行费-效和费-益分析,明确该地区各类污染源排放对地面污染物浓度贡献程度的关系,进而提出相应的控制、治理措施,为山西省大气污染控制项目提出技术建议报告。

  目前,项目已经选定在山西的太原、离石、孝义三个城市开展研究工作。研究课题项目预计于二0一0年六月底完成。

  据悉,AIRQUIS系统是中国第一次利用国际上先进的大气质量自动管理系统建立起污染源与环境质量变化响应关系,对山西省大气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进行了全面分析,更具科学性地应用于一个省大气污染防治总体规划的示范性成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