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桥加工区打磨“低碳制造”创造生态园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金桥加工区打磨“低碳制造”创造生态园区
2010年03月02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2日电(郁玫 宗晨亮)2日,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举行创建中国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推进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正积极按照“低碳制造、绿色生活”的理念打造生态园区。

  据悉,目前在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通过统筹规划、同步实施,在节能、节地与削减污染物总量等方面不断探索。2008年,中国首个再生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海金桥再生资源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通过交易、信息、展示等功能,在上海形成100个电子废弃物回收服务网点,目前其企业会员数达到600多家。

  2009年,金桥出口加工区成功创建上海市节水型工业园区。启动了企业中水梯级利用可行性研究方案、上海市循环经济试点、生态园区信息平台和空气监测站建设四项工作。

  此外,在金桥出口加工区投资建厂的54家世界500强企业,也积极完善环境管理体系。上海通用汽车金桥厂区环保投资总计2.54亿元人民币,通过科技创新,积极推进清洁生产、中水回用等环境保护工作。

  金桥集团公司总经理俞标表示,2010年是金桥出口加工区力争建成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冲刺之年。管委会将在完善组织、、落实任务等方面大力推进,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