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保部部长:生态云南是七彩云南的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环保部部长:生态云南是七彩云南的目标
2010年03月07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柴燕菲)今天,国家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在云南代表团讨论会议上表示,生态云南是七彩云南的目标。

  周生贤表示,云南是环境大省、生物多样性大省,最大的优势在于环境,“云南的环境优势在全国都是领先的,生物多样性在云南表现的非常强烈。”

  近些年来,云南在生态环境治理上,下足了功夫。周生贤介绍说,七彩云南行动计划,滇西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九大湖泊实现一湖一策,滇池治理花费20多亿,出现新的经验,以及洱海的保护治理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长秦光荣也表示,云南生态环境具有优势,因此云南正在向国家争取成为低碳经济的试点省份,“云南在这方面具有很大优势。”

  2009年,云南的二氧化硫排放提前一年完成规划,化学需氧量排放也能早一年完成。两个指标完成后,云南城市环境质量好转,4个城市环境质量变为优的天数比上年增加100天。20个主要城市二氧化硫浓度值比2008年下降42%,43条河流湖泊的化学含氧量年均值比2008年上升32.1%。

  周生贤表示,今后,环保部要帮助云南搞好战略性环保;加大对于云南的实用技术推广;支持云南环境经济的创新应用;支持云南加强环保工作的能力建设。“争取用两到三年时间,将云南的环境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阶段。”周生贤说。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也表示,目前云南正积极发展低碳经济、提出建设森林云南的目标。下一步,云南要加强三江流域生态保护力度,推进七彩云南工程。

  “云南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气候环境和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目前,云南已经成为世人向往的地方。”罗正富坚信,云南会成为中国应对气候变暖和发展低碳经济的重要地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