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严令央企如期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官方严令央企如期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2010年05月10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官方严令中央企业如期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0日表示,“十一五”结束后,将对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算总账:完不成任务的,将在2010年业绩考核兑现时进行追溯处理;下属企业节能减排目标的完成情况,将与企业负责人的绩效薪酬紧密挂钩;工作不力的,将追究责任人的责任;严禁弄虚作假,如发现数据严重不实的企业,将坚决严肃处理。

  他是在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视频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李荣融介绍说,与2005年相比,2009年中央企业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下降15.1%、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36.8%、化学需氧量减少33.04%,提前完成了“十一五”减排目标。中央企业节能减排投入进一步加大,2009年的投入超过了878亿元人民币。

  但是部分重点类企业万元增加值能耗居高不下。李荣融介绍说,“十一五”前四年,有11户企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不降反升,主要集中在钢铁、发电和交通运输领域。

  李荣融指出,去年三季度以来,随着经济逐步回升,高耗能、高排放企业快速增长。特别是今年一季度以来,所有重点类中央企业单位能耗全线上升,其中发电、石油石化、煤炭、建材等企业由降转升,钢铁企业能耗继续攀升。

  对于其中的原因,李荣融表示,部分企业片面追求规模扩张,被兼并重组企业能耗远高于本企业水平;部分企业落后产能仍占有一定比例;少数企业节能减排责任制没有很好落实,监管不力。

  李荣融要求中央企业下决心清理整顿新并入的高耗能企业:管理粗放、责任制不落实的企业,要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节能减排要求的,该歇业的坚决歇业,该关闭的坚决关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