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波动异常激烈 黄金受到抛售价格欲升还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波动异常激烈 黄金受到抛售价格欲升还跌
2009年07月06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美国5月份个人所得增加,占该国经济活动70%以上的消费者支出也增加,可能导致消费引起的通胀,其次又在原油价格因产油国尼日利亚炼油设施受到攻击而飙涨至70美元以上,也可能导致原油引起的通胀,再配合美元兑欧元汇率呈弱势至1.41水平,这是黄金价格于前周末曾大幅由于940美元上涨至接近950美元水平的原因。

  中国央行曾呼吁政府增加黄金储备,但在瑞士举行的央行会议上;中国代表重申该国会维持一个稳定的外汇政策,不会突然改变货币储备,推翻了预期会有分散接近2万亿美元作其他投资之说,对美元是一只支持力,但投资者并没有感到意外,黄金转而受到抛售,其价格欲升还跌。

  只见黄金市场波动异常激烈,趁高价格抛售的活动甚为活跃,引起了负面的效果,最明显的,乃是以黄金为后盾,世界最大SPDR黄金信托的数量因之在短时间内,总共再减少了10.69吨(折34万3683.5安士)。

  当然,不排除有关黄金供应的影响,阻扰了黄金攀升的努力,南非第二、世界第四大生产者Gold Filds预期第四季的黄金产量将增加4%,在不仅也是黄金下跌压力的来源,消费需求仍然提不起劲也是压力。

  另一方面,虽然原油价格再因尼日利亚炼油设施受攻击而进一步上涨至高72美元,但是却激不起黄金市场丁点涟漪,投资者仅以美元走势作为指引,而把焦点集中在即将公布6月份的就业机会报告,以确定经济演变,进而决定美元的走势,如此说来,美元已成为黄金走势主要的推动因素,也是压力。

  欧盟区的制造业活动有所改善,美国私人机构公布6月份就业数据比预期差,打压着美元,提升黄金,其价格重回到940美元水平,可是,欧盟央行维持利率1%不变,美国劳工部公布6月份被裁员工数据达46万7000名,失业率也上升至9.5%,这是非通胀,投资者追求美元,对黄金是负因。这边厢提升黄金,而另一边厢又出现抛售的压力,以致黄金回跌至低于930美元水平,可见市场走势波动激烈之一斑。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