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调味品与酵母抽提物应用科技论坛在宜昌举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调味品与酵母抽提物应用科技论坛在宜昌举行
2009年06月18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6月18日(刘良伟 李成群)6月18日,由中国调味品协会主办、安琪酵母股份公司承办的国际调味品与YE(酵母抽提物)应用科技论坛在宜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知名学者、科技人员以及食品企业代表120余人就YE在调味品中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开幕式上,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质量中心主任、中国调味品协会会长兼理事会总干事卫祥云作《国际调味食品的发展趋势》的报告,安琪酵母股份董事长俞学锋致辞。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替拉克,食品学博士、韩国ICFOOD公司总裁、韩国大田大学调味食品学教授朴,中国发酵协会副理事长、酵母分会理事长莫湘筠,安琪YE产品技术总监李沛等专家分别作报告发言。

  YE是源自食用酵母的新型调味料,以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用酵母为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将酵母细胞内的蛋白质、核酸等进行降解后精制而成的天然调味料,主要成分为多肽、氨基酸、呈味核苷酸、B族维生素及微量元素。YE具有纯天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醇厚等优点,以其天然、营养、健康的特点和独特的调味增鲜功能,受到了全球食品行业的高度关注。

  “最近几十年,在美国、欧洲,YE的使用成为流行,不仅因为它相对于其他同等效力的风味料具有成本优势,而且因为它能作为天然风味剂或者风味强化剂。与HVP(水解植物蛋白)相比,它不会引起任何争议,是汤料和酱汁的首选。”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替拉克如是说。

  食品学博士、韩国ICFOOD公司总裁、韩国大田大学调味食品学教授朴先生告诉记者,在韩国和日本,由于消费者对健康的关注,人们越来越排斥化学调味料。在韩式酱油、醋、拉面汤中,使用YE增强食品的鲜味。

  1996年,中国食品发酵研究所、中科院微生物所、清华大学以及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于共同承担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开始了YE的技术攻关,1997年在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建成了1000吨YE生产线,到2000年攻关项目验收时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进入21世纪后,以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YE生产企业严格按照国际水平建成了现代化的YE生产线,目前生产能力达到18000吨,进入世界YE生产企业前四强。产品除在国内销售外,还远销国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安琪YE在方便面调料、休闲食品调料、调味汤料、鸡精、肉制品、香精香料、蚝油、素食等新型食品的生产和酱油、蚝油、调味酱等传统调味料以及餐饮行业的品质改良方面可发挥巨大的作用。(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