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博鳌论坛国际资本峰会九月中旬在伦敦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二届博鳌论坛国际资本峰会九月中旬在伦敦举行
2009年07月30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记者 阮煜琳)继去年首届国际资本峰会成功举办后,第二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峰会将于九月十四至十六日在在英国伦敦西斯敏特会议中心召开。

  当前,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对世界经济造成了致命的打击,发达国家同时进入了衰退期,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增长预期也受到此次危机的影响,在贸易、投资和金融等领域都面临巨大挑战。近期,中国经济已看到了复苏的曙光。这种形势或许会成为中国企业推进其全球化进程的良好机会。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三十日在北京说,这也正是本届峰会在此时举办的原因。会议将讨论中国经济在目前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和角色问题,着重探讨贸易和资本流动为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峰会还将就今年经济形势的发展趋势、目前全球经济形势对中国企业的影响和机遇进行讨论。此外,还将探讨企业融资和并购的策略,为中国企业利用各种金融市场工具献计献策。

  英国驻华大使William Ehrman爵士表示,英国不仅是欧洲最大的对华投资国,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合作伙伴以及世界第四大出口国,伦敦的世界金融中心地位是为中国企业提供与世界金融服务机构合作机会的最佳平台。伦敦二0一二年奥运会也期待更多中国企业的参与。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两国间企业交往,促进双方的经济发展。(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