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博会暨世界陶瓷采购会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博会暨世界陶瓷采购会开幕
2009年09月07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淄博九月六日电 (鞠成利 谢林珊)第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暨世界陶瓷采购大会,今天在此间开幕。

  本届陶博会旨在进一步打造国际知名、中国一流的陶瓷展会和新材料技术论坛,为陶瓷及相关产业加快调整振兴提供良好契机。陶博会与新材料技术论坛结合在一起体现了展会的专业性、高端性。

  自二00二年以来,通过陶博会和一大批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八六三”高科技计划项目研发人员参加的新材料技术论坛,三千五百多个技术合作项目在淄博市实现了成果转化或产业化,为淄博市企业解决重大技术难题八百四十个。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向淄博市授“陶瓷淄博、当代国窑”牌匾仪式和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及陶瓷产品欧盟标准检测认证中心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邓麦村、山东省副省长李兆前以及来自法国、比利时、瑞典十几个国家的驻华大使,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出席开幕式。

  淄博是中国陶瓷发祥地之一。目前,淄博拥有日用陶瓷生产企业一百五十余家,从业人员五点五万人,年产日用陶瓷八点五亿件,年产值四十二亿元人民币,年出口创汇一点六亿美元,日用陶瓷产量居中国第二位。淄博有一批功能完备的陶瓷建材交易市场,年交易额二百多亿元人民币,已成为中国著名的陶瓷交易中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