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国客商河北“考量”金融危机对丝网业影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0余国客商河北“考量”金融危机对丝网业影响
2009年09月21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水9月21日电 (记者 崔志平) 21日,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多名外商汇集“中国丝网之乡”河北安平。第九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在此间开幕,会期三天。

  据衡水市市长高宏志介绍,“世界丝网看中国、中国丝网在安平”。多年来,安平丝网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最具特色、最具活力的区域性产业集群。他希望通过本届丝网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能够进一步巩固和密切与国内外客商的良好关系,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客商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丝网产业的健康发展。

  来自印度的外商Kamal Jain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博览会让他们大开眼界,虽然是第一次来参加博览会,但安平丝网早已享誉国内外,品质确实名不虚传。他认为,2008年的金融危机对安平丝网产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印度的需求量并没有减少,因此并不会降低他们的贸易热情。

  来自尼泊尔的外商Jack是第三次到安平采购。对于金融风暴的冲击,Jack表示对其影响不小,但贸易兴趣仍未削减。他认为,安平丝网的前景还是相当可观的,对丝网博览会的举办也表示认同,并且希望安平丝网的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丝网产业作为河北安平的特色传统产业,从明朝弘治年间(1488年)起源,至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目前,安平丝网产业已发展到八大系列、四百多个品种、六千多种规格,在国外设立直销店和办事处二十多家,从业人员达十四万人,产销量和出口量均占全国的80%以上。安平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丝网生产出口基地和世界最大的丝网产品集散地,先后被国家命名为“中国丝网之乡”、“中国丝网产业基地”、“中国丝网产销基地”。(完)(河北分社崔志平采 陈国林签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