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杭商大会28日开幕 杭城掀起品质创业大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杭商大会28日开幕 杭城掀起品质创业大潮
2009年09月21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1日电 (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赵晔娇)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杭州市政府获悉,首届杭商大会将于9月28日在杭州大剧院开幕。大会以“共树杭商品牌,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为主题,通过对杭商“品质创业、和谐创新”精神的弘扬,在西子湖畔掀起“品质创业”的浪潮。

  据悉,首届杭商大会包括杭商发展论坛(西博会投资峰会)、第十二届杭州国内经济合作洽谈会等活动。其中,发展论坛上,知名专家学者曾仕强和品质杭商代表将做专题演讲。洽谈会则将重点推介杭州的投资环境、文化创意产业及有关区(县、市)和开发区投资环境,并现场进行重大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预计会议期间引进资金将超百亿元。

  杭商是与杭州城市创业文化呈现高度相关的商帮群体,包含杭州籍在杭州创业、杭州籍在外地创业、外地籍在杭州创业这三类群体。

  “杭州成功的诀窍应该是做环境吸引中国民资,打造中国民营企业总部中心。”2008年8月,杭州曾召开树立杭商品牌专题会议。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会上表示,“品质创业、和谐创新是杭商群体的本质特点,是杭州‘和谐创业’模式在杭商身上的具体体现和最佳诠释。”

  改革开放以来,杭州涌现出了两代在浙江乃至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群体,第一代是上世纪80年代涌现的以冯根生、鲁冠球等老一辈企业家;第二代是以马云、屠红燕等年轻一代企业家。据杭州市委副秘书长胡征宇介绍,在28日的开幕式上,杭州还将评选并表彰20位“品质杭商”和十大“金牌老字号企业。”

  “杭商大会旨在丰富杭商文化、提升杭商素质、传播杭商形象、打响杭商品牌、推动杭商创业创新。同时进一步宣传杭州投资发展环境、促进国内招商引资,提高杭州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董祖德最后表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