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渐成产业转移承接高地 皖粤企业中博会亲密对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皖渐成产业转移承接高地 皖粤企业中博会亲密对接
2009年09月22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2日电 (记者 索有为) 第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博会)22日在此间开幕。安徽省政府组织参会的84家企业与广东企业在会议期间亲密对接,成功签约49个项目,总投资75亿元。

  中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中国银监会、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中小企业博览会。 安徽省政府借此平台展示安徽中小企业魅力,加速与“珠三角”地区的融合。

  本届中博会和皖粤企业对接会,安徽省共有84个企业参展,签约项目49个,总投资75亿元,签约资金最多的合肥市达21.8亿元人民币,位居第二的淮北市达到14.56亿元人民币,其它市签约资金也在亿元以上。

  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表示,安徽区位优势独特、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产业基础较好,是后发优势、发展空间、发展条件等的最佳组合,正逐渐成为产业转移的承接高地。

  黄海嵩说,广东、安徽各自的地理、人文和资源优势,为两省经济发展提供了很强的互补性,近年来双方在投资、贸易、旅游、劳务、科技等领域合作密切,今年的广东产品安徽行又让安徽民众对广东优质产品倍感信任。截止到2008年底,广东企业在安徽省投资总额达260亿元人民币,企业约1500多家。

  据了解,皖粤企业在2008年对接会上,签约项目37个,签约投资额55.2亿元。截至目前,7个项目建成投产,投资额4.52亿元;11个项目正在建设之中,2 个技术合作项目已经完成,2 个签约项目追加投资,即广东中盈盛达担保投资公司由签约的3000万元追加到1.5亿元;香港聚万龙集团国际有限公司由签约的3400万元追加到1.8亿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