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旅游吸引中国白领 海南三亚将办博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邮轮旅游吸引中国白领 海南三亚将办博览会
2009年09月29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尹海明)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主题为“世界邮轮发展新格局中的中国因素”的第四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国际邮轮博览会将于十一月五日至七日在三亚举办。

  据悉,本次会议的内容包括:研讨适合中国游客的邮轮航线规划,共谋中、日、韩和大陆与香港、台湾两大邮轮市场的共同发展,并就邮轮安全、国际邮轮人才培养、邮轮采购等问题进行交流;国际知名邮轮公司将发布二0一0年新市场计划和航线安排;沿海城市将推介邮轮旅游资源等。国际四大邮轮公司嘉年华旗下歌诗达邮轮公司、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丽星邮轮公司、地中海邮轮公司都将派高层参会。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副会长郑炜航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邮轮市场发展越来越受到国内外业界的重视,今年全年中国接待国际邮轮将达到一百三十八个航班,共有二十艘国际邮轮来华访问或在华经营。邮轮旅游也正成为中国白领阶层新的休闲度假方式,二00五年中国只有一万人次乘坐国际邮轮,今年预估将达二十万。

  据介绍,目前中国内地沿海城市都争相发展邮轮经济。上海、三亚、厦门都已建成邮轮码头,天津、大连正在建设邮轮码头,青岛、宁波等城市正在规划建设邮轮码头。

  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介绍说,三亚把邮轮游艇产业作为高端旅游产业的重要项目加以扶持。三亚近年来的邮轮业务发展成倍增长,邮轮到访数量已遥居全国港口城市之首,世界前三位的邮轮公司均有豪华邮轮开通三亚航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