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广交会呈现向好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广交会呈现向好迹象
2009年10月18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6日,执勤武警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巡逻。第10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0月15日至11月4日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担负执勤任务的武警广东总队一支队周密部署,精心挑选数百名武警官兵,全力以赴作好广交会的安全保卫任务。 中新社发 陆建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正在广州出席广交会的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表示,据国内参展企业反映,国外采购商的需求量比今年4月召开的第105届有较大程度的回升,从这些积极的迹象看,中国对外贸易正在呈现出一个好的前景,但仍需付出巨大努力。

  目前,广交会出口展区累计到会采购商比上届同期大增14.16%,而到会采购商居前五位的国家(地区)依次是:中国香港、马来西亚、伊朗、美国、中国台湾。

  通过对首日的到会客商分析则可以看到,欧美市场采购商正强劲回流。在首日34664名采购商中,来自亚洲的19228,来自欧洲的高达5993,美洲4630,大洋洲1179,三地采购商与亚洲经济体豪不逊色,显示受金融危机而缺席今年春交会的欧美采购商正重回,虽然整体经济环境仍未大改善,但中国出口商品仍在这些地区市场显现出非凡的吸引力。

  在五金、工具展区不少企业反映有实际需求的客户很多,欧盟新兴市场有明显扩展,欧美客户也增加不少。江苏国泰集团反映前两日成交逾千万美金,比上届同期翻一番,前来洽谈的老客户比上届有显著增长,美国、欧洲客户有所回升,总体客商虽不能与前几届高峰时相比,但明显好于上届,也好于预期。

  伴随着采购商的增长,106届广交会注定将是中国外贸企业的今年“盛宴”,仅开幕首日,第106届广交会出口展区累计成交8.6亿美元,比第105届同期激增24.57%,相比外贸高位时举行的第104届也有4%增长,不少参展商都表示客商明显增加,增幅约在10%-30%的幅度,更有不少采购商已开始积极的下单。

  中国最重大宗的出口产品──机电产品两日成交增长两成,机电产品馆的家电、工具等13个展区共成交28.6亿美元,占同期总成交额32.7亿美元的87.46%,比今年春交会同期增长17.8%,国际市场需求回暖趋势明显。(记者黄裕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