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外经贸产品展销会闭幕 5天签493亿元大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惠州外经贸产品展销会闭幕 5天签493亿元大单
2009年11月22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11月22日电 (康孝娟 黄济舟 陈必野)为期5天的广东惠州外经贸产品展销会于11月22日圆满结束。据统计,5天的展销会共为惠州市外经贸企业带来了493亿元的贸易大单,并吸引了逾11万人次市民现场采购消费,销售金额逾亿元。

  据了解,本次展销会产品的一大特色是参展产品均是各企业的“名、优、特、新”产品。在惠州市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四大集团等知名企业、公司在本次展销会都展出了最新研制、投产的产品,不少是首次在国内外市场面市,还有部份产品是首度面向国内市场销售。开幕式当日,深圳天音通信发展有限公司就与三星(惠州)有限公司签订了金额达60亿元的大单。据统计,这次展销会最畅销的是电子类产品,共收获订单247亿元。而纺织服装、食品则是现场销售的热门。近500亿元的贸易金额也创造了惠州举办展销会有史以来的签约贸易新高。

  据惠州市外经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销会展位多、品种丰富,展销区面积达2.5万多平方米,按8个行业设展区,共设展位1029个。参展外经贸企业469家,产品包括电子、化工、机电、日用品、纺织服装、灯饰、家具、药品等15大类近万个品种。有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30多个国内大中城市的大型采购企业100家,中小型企业7000多家,采购商近2万人参加。从20日至22日为市民开放日,企业让利销售吸引大批市民参展采购,闭幕当日进馆人数超过5万人。

  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汝求表示,此次外经贸产品展销会的举办,集中展示了惠州优越的投资环境、文明的城市形象和鲜明的产业特色,对推动惠州企业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全面提升惠州产品的品牌效应,必将产生重大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惠州在“三资”企业的带动下,对外贸易迅速扩大,出口市场不断拓宽。2008年,全市进出口总值297.4亿美元,增长23.4%,其中外贸出口180亿美元,增长23.2%,增幅居珠三角第1位、全省第4位;出口市场主要是香港、美国、韩国、欧盟、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东盟、巴西、俄罗斯等地;全市经济对外依存度高达164%,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内外销结构为43:57,形成了内、外源经济比翼齐飞的发展格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