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周庄走进国际旅交会 主打“世博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周庄走进国际旅交会 主打“世博牌”
2009年11月23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1月23日电(赵龙)悦耳的丝竹表演声声,飘香的阿婆茶茶艺展示,声光掠影中不断展示周庄丰富内涵的高品质LED屏幕……昨日在昆明刚刚闭幕的2009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独富江南神韵的周庄展台吸引了众多旅行商的目光。以“相约世博,情系周庄”为主题的旅游推介会,使周庄成为此次国际旅交会上一个备受瞩目的亮点。

  作为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的周庄,年内已成功申请成为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将于2010年6月13日至14日携九百年人文底蕴登陆世博园区。在本次推介会上,周庄就以对接2010上海世博为切入点,主打“世博牌”,对周庄现有的传统旅游资源、突破式的文化创意产业现状加以阐述和演绎,向到会嘉宾充分展示了周庄文化的无穷魅力。

  “周庄目前正在积极争取成为世博会的永久性户外场馆之一,将整个周庄镇变成一个展现文土人情的世博场馆。”周庄党委书记李忠在推介会上透露,届时游客们可在周庄领略到江南水乡民居的秀气和别致,可以在水巷中、湖面上欣赏水乡古镇的宁静隽永,也可以在夜幕降临后欣赏到国内首部水上原生态表演《四季周庄》的轻灵欢快,也可以在周庄的民居客栈里圆一回明清旧梦。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袁丁表示,周庄全力塑造休闲度假型景区,正日益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受到了中外游客的喜爱;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周庄作为展示案例入选进入上海世博园区,其古色古香的韵味、日益丰满的文化气质,必将受到广大世博观众的青睐,带动一股全新的“看世博,品周庄”热潮。

  古朴的周庄是江南水乡的翘楚之地,是江南元素最为集中、最具典型的地方。黑瓦白墙,小桥水巷,枕河人家,极具视觉之美,饱含水墨韵味。而上海世博会将是明年周庄迎来又一次旅游大潮的契机, 目前周庄正努力将打造成为世博的“园外园,馆外馆”,使世博的快乐之旅无尽延续下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