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温泉论坛举办 云南温泉资源居全国第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中国温泉论坛举办 云南温泉资源居全国第二
2009年12月16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2月16日电(李自芳)12月14日至16日,首届2009中国温泉旅游名镇(城)发展论坛在云南省腾冲县举办。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主办,是我国举办的首次针对中国温泉旅游名镇发展的高端论坛,以“规划•投融资•品牌运营”为主题,旨在为如何能在中国打造出世界著名的温泉旅游小镇建言献策。

  我国温泉资源十分丰富,开发的潜能很大。据悉,地质部门已经探明的温泉有3700多处,已开发的约有1600多处,温泉地热资源丰富的省市依次是:西藏、云南、广东、河北、重庆、湖北、天津、福建、北京、海南、辽宁、湖南等。纵观我国温泉旅游产业,从20世纪80年代初期开发到90年代末的大规模商业运作,竞争日益激烈,至今,各种形式、各种规模的温泉旅游企业遍布全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2008年我国温泉企业一共接待游客2130多万人次,销售收入近45.7亿元,其产业链产值为510多亿元。

  云南省旅游业协会SPA与温泉分会秘书长付溟说,云南省约有1240处天然露泉,约占全国温泉总数的三分之一,位居全国第二。云南将综合开发温泉旅游小镇,使温泉旅游与休闲、度假、理疗、养生、运动、康体相结合,推动云南旅游从传统的观光游转变为休闲度假游。

  据了解,云南省是中国地质构造最复杂、新构造最活跃的地区,较多的河谷和盆地,是直接影响温泉分布广泛的因素之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